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工业交通、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开展小组活动暨助推脱贫攻坚视察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5: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5月14日,为充分发挥政协界别委员作用,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按照州政协常委会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和委员管理的相关要求,组织工业交通组和财贸金融组委员到马关县八寨镇,采取州、县联合视察方式,开展委员小组活动暨助推脱贫攻坚视察。

委员们首先在八寨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八寨镇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展讨论,共同研究解决办法。随后,州政协经济和农业农村委员会组织州、县政协委员共同学习了《文山州政协2019年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实施方案》,并对委员履职尽责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政协委员要在率先垂范带头做好本职工作前提下,珍惜政协委员的身份,用好话语权,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多参加相关的各种会议、调研、视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等;二是委员在履职尽责中,要心存敬畏,敬畏组织、敬畏法律、敬畏政协章程、敬畏群众,积极争做一名“懂政治、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新时代政协委员。通过学习,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按照省、州政协的部署安排,紧扣全州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在建言资政上履职尽责,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九个一”活动,确保助推行动扎实开展。

图为委员们在“山卡拉”土鸡养殖基地调研。

在召开座谈会的同时,为补齐脱贫攻坚中产业发展的短板,聘请了马关县畜牧技术推广站站长、高级畜牧师龙俊老师,为八寨镇15个村委会1个社区48名档卡户及致富能手开展肉鹅养殖技术专题培训。龙老师从肉鹅的品种、鹅舍的选址和建设、肉鹅繁育、饲养管理、疫病防治、销售渠道等向大家作了全面系统的讲解,龙老师的讲授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把所学到的技术应用到实践中,用到具体的肉鹅养殖中,切实提高养殖技术水平,早日实现增产增收。

之后,委员们还对老厂村委会“山卡拉”土鸡养殖基地和喜主村委会梁子上村传统村落建设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王云)

 

 

 

上一条:马志山到砚山县调研产业扶贫巩固提升工作 下一条:赵琼率队开展加强委员履职能力建设专题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