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马志山到砚山县调研产业扶贫巩固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马志山在砚山县鑫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

本站讯  根据州政协工作安排,5月14日,州政协副厅级干部马志山在州政协研究室和砚山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人陪同下,到砚山县就产业扶贫巩固提升进行工作调研,深入田间地头,听取情况介绍,提出工作意见,勉励企业负责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督促指导县乡村干部抓好产业扶贫巩固提升工作。

在维摩乡云南彩标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察看桃园基地和包装车间后,州县政协调研组与乡村干部和企业负责人就桃园基地建设、田间生产管理、产业市场效益和前景、益贫带贫机制健全完善、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了解到该产业优质的特色产品和良好的市场前景,马志山对产业发展充满了信心,并要求县乡有关负责同志要继续加大力度,给予积极支持,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面临的供水保障不足和融资难的问题,加快基地建设进度,带动周边更多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一起发展,巩固提升好产业扶贫的效益效果,为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产业兴旺开好头、起好步。随后,调研组一行还深入到稼依镇砚山鑫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蚌峨乡六掌村委会、者腊乡云南中康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

一天的专题调研,行程紧凑,到田头、入农家、走基地、进车间,马志山认真听取情况汇报,找问题、找方法,引导大家看当前、看长远,全面了解产业扶贫巩固提升情况,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产业扶贫是户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基础性工作,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基础性支撑,是县、乡、村、户退出后巩固提升的重要内容,必须紧紧抓好不松劲,放在重要位置,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产业扶贫提质发展。二是要进一步扩大带动面。要落实好既定的益贫带贫机制,让参与产业发展的贫困户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不断健全完善企业、合作社、农户之间的利益共享机制,进一步扩大产业发展带动面,覆盖更多农户,整合各方资源,凝聚各力量,促进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大支持投入。县乡党委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要完善产业扶贫发展规划,争取更多项目和资金支持企业发展、扶持产业发展。要经常深入企业和生产一线做好服务,解企业之所难,救群众之所急,及时帮助解决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四是要进一步做大做强。要结合县域实际,突出地方特色,抓住重点提质突破,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地域特色的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企业、产品和品牌。(唐正科)

上一条:州政协政法军警、特邀界别委员到秉烈乡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下一条:州政协工业交通、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开展小组活动暨助推脱贫攻坚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