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政法军警、特邀界别委员到秉烈乡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4日 16: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政协界别委员作用,更好地履行委员职责,助推脱贫攻坚工作。5月15日,由文山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牵头,州政协副主席、民盟文山州委主委熊朝康带队,联合民盟医疗专家、州政协政法军警组及特邀组的政协委员共29人到文山市秉烈乡开展助推脱贫攻坚行动。

15日这一天,正是秉烈乡街天,委员们顶着炎炎烈日利用好中午群众赶集的三四个小时高峰期,开展义诊和扫黑除恶、法律法规宣传咨询活动。由民盟医疗专家组成的义务诊疗组桌前,坐满了络络不绝的赶集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问诊、病情咨询的群众此起彼伏。在政法军警、特邀委员小组委员们的桌前站满了前来咨询法律法规的赶集群众,委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开展法律知识咨询,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发放“扫黑除恶十问”“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耐心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政策、国家民族政策,并提供相关咨询。随后由熊朝康带领民盟文山州委专职干部和部分州政协军警政法、特邀委员小组委员前往秉烈乡老安寨石洞门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视察。对石洞门村的人居环境、危房清零、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了走访查看,参加视察的州政协委员就挂钩帮扶、村容村貌整治、产业发展、进村道路建设等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熊朝康强调,今年文山市要实现全市脱贫,民盟文山州委作为石洞门村的挂包帮责任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查找石洞门村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齐短板,按照文山市相关部门的要求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改善石洞门村以及档卡户的人居环境,确保石洞门村能按时脱贫。(朱玉)

上一条:刘锦超副主席率队到丘北县调研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 下一条:马志山到砚山县调研产业扶贫巩固提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