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率队到广南、丘北、马关等县视察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8: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根据州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6月3日至6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率部分住文山城区州政协工青妇和社科及归侨三胞和亲属界别委员,州人社局、州扶贫办、州妇联、团州委等领导一行,深入到广南、丘北、马关等县视察就业扶贫工作。广南、丘北、马关三县政府、政协领导及住县部分州政协委员分别陪同并参与了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广南县杨柳井乡六郞城铁皮石斛产业、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广南(国际)鞋服城,丘北县树皮乡就业扶贫车间、平寨乡劳动力转移情况,马关县马白镇南山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就业扶贫车间创建情况、都龙镇坝保村委会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三摸清”工作开展情况。并分别在三县政府和部分乡镇召开了就业扶贫工作汇报会和座谈会,听取了各地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意见建议。

通过视察,视察组对各县就业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许和认同,各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职能部门工作扎实,成效已显现。最后,赵琼副主席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就业扶贫的重要性;二是进一步提升扶持力度,把扶贫就业作为群众增收的工项工作措施来抓;三是整合资源,有针对性开展技能培训,加强预备培训为企业提供便利;四是充分挖掘就业岗位,将用工信息整理发送给村民;五是加强工作指导,探索工作新方法、新思路。(田云肖)

 

上一条:省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调研我州“生态脆弱地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 下一条:熊朝康到文山砚山丘北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