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省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调研我州“生态脆弱地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8:3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在生态果园示范基地考察。

本站讯  6月12日至14日,由省、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联合牵头,组织部分省、州政协委员及相关部门领导深入富宁、砚山县就“生态脆弱地区的生态保护与修复”工作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组深入富宁县新华镇那农村委会玉好村小组沃柑种植示范园,砚山县维摩乡石漠化综合治理万亩生态果园示范基地、红土塘石漠化片区3000亩核桃立体种植及提质增效样板、应菊合作社石漠化地区发展林下产业基地考察,现场听取介绍,详细了解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介绍。文山州是石漠化集中连片地区,需治理的石漠化面积为13337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42.4%。近年来,州、县党委、政府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思路,以生态建设为重点,以林业重点工程为抓手,大力发展林业产业,全州营造林建设、石漠化综合治理成效明显。但也面临生态建设基础设施薄弱、保护与修复任务艰巨、投入资金不足等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加大水利基础设施投入,引进企业参与,多渠道融资,加大产业扶持,延伸产业链等意见建议。

省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冷华 ,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率队调研,州政府副州长周家宝参与座谈会并作工作情况介绍。(杨福丽)

 

上一条:刘锦超深入丘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赵琼率队到广南、丘北、马关等县视察就业扶贫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