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深入广南县挂联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导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11:0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察看。

本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人民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确保2019年莲城镇、者兔乡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7月9日至10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带领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有关人员,深入广南县开展相关挂联工作的督促指导。

李顺福一行在广南县莲城镇及者兔乡领导的陪同下,先后深入莲城镇老龙村委会、者兔乡革佣村委会板内、那六、里毕等村小组,开展脱贫攻坚督促指导工作。

图为座谈会现场。

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召开州县挂包定点扶贫工作联席会议并听取汇报后,李顺福充分肯定了乡镇及各挂包单位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就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抓好政策落实。要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文件,学习省委陈豪书记在广南县调研指示及州委童志云书记在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切实把扶贫政策、标准、条件结合实际地贯彻落实,确保中央和省、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抓好责任落实。乡村两级干部及驻村队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带头深入贫困村、贫困户,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全面了解实情,及时发现问题,研究破解贫困群众最盼、最急、最忧的问题,推动全乡上下精准发力。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要对标对表“问题清单”,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拿出硬招、实招、好招,聚焦重点问题抓落实,着力补齐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短板”,并提升危房清零、教育、卫生、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的工作实效,确保脱贫致富结果得到群众的认可,经得起上级的检查。四是抓好质量提升。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要求,“在提升数据质量、提升政策执行质量、提升资金使用质量、提升工作质量、提升项目质量”五个方面下功夫,全面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并把新方法、新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成效。

李顺福还走访了陆廷雄、陆廷武、陆万明三户挂钩帮扶贫困户。(钟强)

上一条:刘锦超带队深入丘北县挂联企业及挂钩单位调研 下一条:刘锦超深入丘北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