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刘锦超带队深入丘北县挂联企业及挂钩单位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10:5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深入企业实地调研。

本站讯  7月3日至4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人员一行3人,深入丘北县挂钩联系的永明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丘北县政协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永明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万和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察看两家公司的生产流程和加工程序,分别座谈了解当前企业销售盈利、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情况。针对永明科技提出的贷款融资难、行业竞争加剧,万和药业提出的行政干预过多、机构改革职能不清等亟待解决的困难,调研组与企业共同研究探讨、协调解答,找准问题出路。刘锦超针对以上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企业面对当前一时的逆境一定要坚定信心、与时俱进,强化精品意识,及时研究适应市场变化和政策调整,努力发展独有核心技术和行业优势,提高市场竞争力。二是企业要强化促进经济发展、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不断规范经营,站在成绩上登高望远、饮水思源,积极为贫困群众创造条件脱贫增收,为脱贫攻坚工作献计出力。三是党委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抓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相关政策的落实,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视为“自己人”,加强政企连接,构建新型“亲清”关系,积极做好帮难解困工作,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

图为刘锦超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在县政协,刘锦超听取了县政协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传达并解读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他对县政协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解把握汪洋主席在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各界代表人士,把科学理论武装成果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引导政协委员主动参与到政协工作中;二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埋头苦干,真正找准新时代县市政协工作的职能、性质和定位,不断探索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模式方式和评价办法、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工作、强化“两支队伍”建设、认真开好专题议政性协商会,切实牵住工作难题的“牛鼻子”,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促进履行职能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三是要采取正确的方针方法积极做好社会各界的团结工作,坚持平等协商、化解矛盾,通过双向发力将资政建言、凝聚共识有机结合,到位不越位,不断调动各界代表人士协商议政的积极性,汇聚起服务中心任务的合力。(唐伟)

上一条:赵琼走访调研挂钩联系的重点民营企业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挂联乡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