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刘锦超副主席带队开展“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9日 17: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在曙光乡百亩韭黄种植基地调研。

本站讯  为切实提高协商的针对性和建言献策质量,8月28日至30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带领部分州政协常委深入广南、富宁两个县,就“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协商议题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富宁县里达镇云南强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田蓬镇云南老厨娘工贸有限公司、归朝镇中禾种养殖农民合作社和广南县南屏镇顺兴民族手工艺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曙光乡百亩韭黄种植示范园、广南安达食品派送公司、广南鞋服城等基地和车间开展实地调研,并与农村就业人员、企业负责人及相关部门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产业发展情况及带动群众就业脱贫等情况。

调研组重点针对两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产业扶贫各项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脱贫、摘帽、增收”目标,深入实施“产业发展脱贫一批”,扎实抓好产业扶贫各项工作,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主要手段,立足资源和环境优势,采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相结合,短期、中长期、长期发展产业相结合着力发展特色产业,农业产业化发展情况等,分别与两县有关部门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刘锦超副主席在座谈交流中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发展产业是脱贫的根本之策,切实落实州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产业培育增强产业支撑,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二是要因地制宜,认真做好产业发展规划,努力做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三是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努力探索产业发展的新路子,用好用足现有资源条件,持之以恒抓好产业扶贫工作。四是要加大科技帮扶力度,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和部门联动,切实加大对新兴产业的扶持力度。(李红梅)

 

 

 

上一条:熊朝康副主席率队开展“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下一条:李顺福率队开展“加大产业扶贫力度,全力推进脱贫攻坚”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