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9:4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在村委会办公楼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

本站讯  10月16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深入扶贫挂钩点——广南县曙光乡田心寨村委会和黑支果乡黑支果村委会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在田心寨村委会,李军一行深入到村委会新办公楼建设现场察看工程进度,现场听取项目负责人对主体工程建设资金到位情况、土地征用以及下步厨房、活动场地、厕所等附属工程建设计划的介绍。针对存在的建设资金缺口大、需要完善建设附属工程量大、个别群众不支持征地等问题,李军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积极主动向州、县党委政府和组织、扶贫、农业农村等部门请示汇报,努力争取上级帮助解决建设资金缺口问题;二是要依法依规做好土地征用工作;三是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争取广大群众支持和理解;四是要增强安全和质量意识,在安全的前提下,确保工程质量。在田心寨村委会,李军还对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扶贫工作动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了解。

图为李军入户走访。

在黑支果村委会,李军在听取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当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严格执行中央、省、州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工作;二是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各级巡视巡察工作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对照检查,查缺补漏,补齐工作短板;三是严格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要求,不降低工作标准,针对目前补齐短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细化工作措施,采取一户一策抓好工作落实;四是把握好工作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推进工作落实。

随后,李军还深入到挂钩帮扶村走访了解结对帮扶户的生产生活、危房拆除、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改善等情况。(州工商联)

上一条:李军到富宁调研“万企帮万村”工作 下一条:刘锦超到丘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