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到富宁调研“万企帮万村”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9: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在察看沃柑种植基地。

本站讯  10月17日上午,在富宁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何世兴的陪同下,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到富宁黄金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该公司开展“万企帮万村”工作进行调研。

富宁黄金谷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炳才介绍说,贫困群众要脱贫,产业发展是根本,公司可以从发展产业入手,通过种植沃柑产业,帮助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他通过向当地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请示汇报,得到了新华镇党委政府、那农村委会的重视和支持,组织村民召开了土地流转大会。向村民广泛宣传“传统耕种一定要转为产业化种植,才能提高收入”等新思想、新理念,并赢得了村民们一致认同。仅一个月就流转产能低、长期闲置的荒地和旱地1000余亩。土地流转后,挑选了多位有管理能力的村民组成管理队伍,大力发展沃柑种植,20174月至201812月,公司带动当地村民和建档立卡户实现直接收益350余万元。目前,千亩沃柑园已走上正轨,已带动212户建档立卡户脱贫。

图为李军在种植基地调研。

现场调研和听取介绍后,李军对公司在脱贫攻坚“万企帮万村”工作中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和赞扬,并对公司今后的发展壮大提出了希望:一是要重视加大科技投入,种植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科技,公司要聘请有经验的科技和管理人才加强管理,预防和减少病害,提高沃柑种植产值;二是要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扩大帮扶面,要有计划地扩大沃柑种植面积规模,采取“村民以土地入股,统一种植和管理”的方式,让公司沃柑种植产业惠及更多农户,带动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州工商联)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下一条:李军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