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带队深入麻栗坡、马关县调研旅游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7日 09: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会场。

本站讯  为科学研判新冠肺炎疫情对文山州旅游业发展的影响,科学分析当前我州旅游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做到化危为机、寻求机遇,推动完成今年的旅游工作目标任务,3月10-11日,根据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的统一安排,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州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军带领第三调研组成员,深入麻栗坡、马关县对我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图为李军查看项目建设。

李军一行先后深入到麻栗坡老山干部学院、老山广场、“英雄老山圣地”旅游区、奇石滩和马关县花坝子旅游区、文山州最美民族村—马洒壮族村等地进行了实地调研,并在两县政府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文山州旅游业发展、旅游项目储备、新冠肺炎疫情对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在复工复产方面采取的办法对策、旅游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通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李军对两县在旅游产业发展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两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措施有力,成效显著,但也还存在基础设施建设滞后、旅游产品缺乏、疫情影响大等困难和问题。针对下步工作,李军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切实增强旅游业发展的信心。旅游产业是一项民生产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旅游强省战略及对文山旅游业发展的定位要求,增强信心,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本地特色的旅游产业发展道路。二是明确方向,进一步打造品牌,切实增强全域旅游发展竞争力。要按照州委关于打好用好七张“文化牌”的要求,围绕我州文化、地域、民族、饮食等特色旅游资源优势,突出品牌打造,加快推动全州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新的突破。三是创新举措,进一步夯实基础,切实抓实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要创新思路,主动服务,抓好旅游项目入库储备、项目落地实施等工作,尽快建成一批新项目、好项目,满足产业发展需要。加强旅游市场综合监管,不断提升行业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四是明确责任,进一步强化考核,切实营造旅游发展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按照省综合考核明确的各项指标任务,及时分解,层层落实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强化考核,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五是精准防控,进一步强化服务,抓好复工复产工作。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服务,做好复工复产工作,为即将到来的旅游季节特别是到老山等地的老复退军人做好各项服务准备工作。(张金海)

上一条:李华富到广南县马关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条:熊朝康到文山市秉烈乡开展随机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