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省政协教科卫体委领导赴文山开展“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5: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实地查看。

本站讯  4月9日至10日,以省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主任张红苹为组长的调研组一行10人,深入我州对“中小学生营养餐改进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广南县珠街镇初级中学、旧莫乡昔板中心学校,丘北县第一初级中学、曰者镇中学校、八道哨乡大矣堵小学,听取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学校营养餐改进工作开展和实施情况。

图为调研组实地听取介绍。

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仔细查看校容校貌、校园食堂、食材储藏室、食品原材料采购台账、食堂配餐室等情况,详细了解各学校学生营养餐、食堂工勤人员配备及工资待遇落实情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校园安全等工作。在充分肯定学校在营养餐改进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后,针对存在问题和下步工作,张红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把学生营养餐改进工程抓严抓实抓好,更好地服务学生,把它真正做成让老百姓放心、让学生受益的民生工程。二是要进一步完善“丘北县中小学食堂综合管理平台”信息系统,逐步推广运用,促进学校食堂出入库规范化管理,有效监管食堂出入库,促使食堂收支透明化,筑牢廉洁防线。三是要继续推进食材本地采购制度,充分借鉴并推广好西畴和马关等县“配送企业+产业扶贫基地+贫困农户”相结合的食材采购供应方式,扎实推进“基地+餐桌”生产销售模式,既保证肉食和蔬菜的新鲜实惠,又促进当地农民的增收致富,有力助推扶贫攻坚。四是扎实抓好校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学校师生就餐和健康管理要求,做好分类排查和管理。加强师生就餐管理,尽量错峰、错时用餐,做好餐(饮)具的清洁消毒。强化校内防护,对各学校开展全面排查整治,营造健康生活环境,推广健康生活方式。

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陪同调研。(金宏)

上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何波到砚山县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督导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