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带领第十督战组再次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09:2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查看饮水情况。

本站讯  按照州级领导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和我州进一步集中解决山瑶偏苗僰人花倮4个少数民族支系群众“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实施方案的要求,4月16至18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带领第十督战组成员,再次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对脱贫攻坚特别是解决苗族偏苗支系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短板情况进行检查督战工作。

图为李军与贫困户交谈。

广南县黑支果乡是苗族偏苗支系居住比较集中的一个乡,全乡共有偏苗556户3180人,分布在新街村委会等6个村委会16个村小组。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29户1226人,现己脱贫85户486人,还有144户740人未脱贫。李军一行首先前往广南县黑支果乡新街村委会,围绕解决苗族偏苗支系群众“两不愁三保障” 和饮水安全问题短板情况进行检查督战,随后又前往广南县黑支果乡黑支果村委会和曙光乡空山村委会的部分村组,对前段时间遍访和上一次督战发现的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短板整改情况开展检查督战。在检查督战中,李军一行每到一户,都查资料,看房屋,看水窖,问收入来源,对发现的问题,当场就与乡、村干部和贫困户共同分析原因,研究对策,当场解决。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李军对黑支果乡和曙光乡实施脱贫攻坚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存在的问题,如还有一部分村环境卫生比较差,部分房屋建好后门窗、楼梯扶手未安装,内部功能不全,补短板进度缓慢等。针对存在的问题,李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按照省、州、县的要求,对标时间节点,制定整改计划,倒排工期,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二是聚焦遍访和督战发现“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存在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列出清单,并组织力量,抓好一户一策措施的落实,加快补短板进度,确保高质量实现脱贫出列。三是采取措施,进一步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为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创造良好的条件。

图为李军入户走访。

督战中,李军还深入到黑支果乡黑支果村委会里麦糟村对挂钩联系的3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张金海)

 

上一条:李华富第三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