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华富第三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10:1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华富入户走访。

本站讯  根据州委的统一部署,4月15日至17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带领督战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分别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夷郎村和马关县八寨、都龙、金厂等镇,对广南县黑支果乡夷郎深度贫困村、马关县的基本医疗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和三个镇的脱贫攻坚推进情况,采取进村入户明查暗访、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三落实”、“三精准”;确保贫困人口“三重”医疗保障到位,常见病、慢性病及时诊治,防止因病返贫和人居环境实现“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目标开展调研督战。

图为李华富查看房屋建设。

通过深入村组、农户,看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看收入来源;看“五类”群体脱贫达标情况;看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和群众内生动力激发情况等。督战组认为,各级政府对上一轮督战发现问题高度重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进问题整改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督战组对各级政府和帮扶责任人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针对督战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要持续做好农村基本医疗保障服务,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在做到“应保尽保”、“应报尽报”,增加群众政策获得感的基础上,提高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减少因病返贫现象发生。二是人居环境存在发展不平衡不充分和“外净内乱”的现象。要强化村规民约执行力,相互监督约束,用好家庭卫生“红黑榜”、“幸福超市”等有效措施,实行正面激励与负面惩戒结合,最大限度调动群众积极性,激发内生动力,把“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目标变成群众的自觉行动,形成常态化。三是针对广南黑支果乡夷郎村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脱贫达标任务艰巨的现状,各级政府要树立危机感,增强责任感,倒逼工期,确保6月底全面完成建设任务。四是积极动员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尽快外出就业,确保收入达标。五是树立“细节决定成败”的思想,对标对表脱贫目标,补短板强弱项。如人居环境还有提升空间,要克服松劲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举一反三,在落小落细落实上再下功夫,以高标准迎接第三方评估验收。(祝正松)

上一条:赵琼深入富宁、广南县督战脱贫攻坚 下一条:李军带领第十督战组再次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