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到文山市和砚山县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1:1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5月20日至21日,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带队到文山市和砚山县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      

赵琼一行实地察看了文山市和砚山县“协商在基层”试点乡镇(街道)“协商在基层”工作筹备及建设情况,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图为赵琼与工作人员亲切交流。
   

赵琼指出,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是政协组织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和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具体实践活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塔建基层协商议事平台,进一步拓展改革发展大政方针面向基层的宣传渠道、基层群众意见的表达渠道、各类主体行使民主权利的参与渠道,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基层治理的效能,增强边疆民族地区基层治理能力意义重大。

赵琼要求,各县市政协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加强对外地成功经验的学习借鉴,准确把握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的内涵和要求,充分认识“协商什么、谁来协商、怎么协商”等问题。要勇于创新、大胆实践,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有效形式,大胆实践基层协商的方式方法,力争探索出管用做法和成功经验。要明确目标、抓紧落实,按照今年试点工作的目标任务,尽快搭建协商议事平台,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精心选择协商议题,适时召开协商议事会议,推动协商议事成果实施,确保“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孔庆锋)

 

 

 

上一条: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到砚山县联合开展民族团结进步示范 下一条:州政协工业交通、财贸金融界别委员小组到西畴视察石漠化治理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