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深入清水江流域督导河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09:1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查看项目建设。
 

本站讯   6月9日,州政协委员会副主席、州级河长制督察领导李顺福率领督察组以暗访形式对清水江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察。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州水务局郑树洪、州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察。

州级河长制督察组对清水江(石别—纳施段)河流周边水环境治理、水资源保护、石别村铁链桥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进行实地察看,并向河道治理项目负责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充分肯定清水江河道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本次督察共发现了河道日常管护不到位、温浏乡石别村索桥存有安全隐患、河道治理项目进度缓慢及宣传教育力度等4个问题。

图为李顺福查看河道治理情况。
 

针对实地督察发现问题及下步工作,李顺福副主席要求:一是切实履行好河长制工作责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统筹推进清水江治理保护工作。把河(湖)长制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切实推动河长制从“有名”向“有实”“有效”转变,不折不扣落好落细河长制各项工作。二是切实抓好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本次督察发现问题,丘北、广南县河长办要统筹安排部署,及时采取强有力措施,认真开展整改排查工作,举一反三,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对前期已整改销号的问题要认真开展回头看,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坚决杜绝出现虚假整改的情况。三是切实强化河道日常巡河监管。进一步健全涉河法规体系、严禁涉河违法活动、强化日常巡查检查,依法严厉打击一切环境污染行为,对污染环境行为“零容忍”。加强各级河长巡河工作,确保巡河到位,巡有成效。对巡河中发现违法建设及时打击、生活垃圾及时清除、乱堆乱放及时清理。全面加强对河监督管理,使湖泊卫生面貌得到明显改善。四是切实完善执行好村规民约。将禁止向河道乱丢乱扔生活垃圾、建筑垃圾纳入村规民约,完善河道保洁制度,明确相应的惩罚措施,积极引导村民改变陈规陋习,养成良好的生产生活习惯,充分激活群众在河长制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内生动力,共建共创美丽乡村。五是切实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把河湖保护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长期工作来抓好、抓实、抓严,认真落实党委政府河长制工作的决策部署、政策举措,宣传全州河湖治理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先进典型,积极教育引导当地群众自觉维护、保护好河(湖)生态环境,改变群众直接向河湖排污水、乱扔垃圾的不良习惯,切实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钟强)

上一条:州政协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委员联合开展关注“彩云计划”专题视察活动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