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到广南县政协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2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现场。
 

本站讯   6月17日,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带领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相关人员,到广南县政协对“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李军一行首先听取了县政协李红虹主席和办公室负责人分别对开展“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和“网络议政”平台建设推进情况的介绍,并对开展这两项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听了情况介绍后,李军对广南县政协在开展“协商在基层”试点工作和“网络议政”平台建设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开展“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都是政协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基层组织政治建设和政协实践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手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因此,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按照省、州政协开展“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市)政协主席是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压实责任,深入调研,督促指导开展工作,做到有领导、有机构、有人员、有成效。三是严格把握步骤稳步实施。要督促试点乡(镇)尽快制定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方案,方案要具体,选题要贴近实际,要在搭平台、建机制、立规则、重实效上下功夫,以点带面,形成经验逐步推广。在“网络议政”平台建设上,要加强与有关公司联系,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平台建设任务。四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是一项新的工作,都需要党委、政府和政协委员的配合支持。因此,要加强宣传,不断营造氛围,争取县、乡党委、政府和政协委员的支持,推动工作的开展。同时,可以学习借鉴其他县(市)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推进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形成亮点、特色。(陆娟)

上一条:广西贵港市政协领导赴文山考察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工青妇及社科和归侨三胞及亲属界别委员联合开展关注“彩云计划”专题视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