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广西贵港市政协领导赴文山考察高原特色农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10: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考察组实地考察。
 

本站讯   6月17日至19日,广西贵港市政协副主席刘东庆一行9人,到文山州就“培育发展地方特色农业产业”进行专题考察。州政协副主席李华富、州农业农村局及丘北、砚山、文山县(市)政协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组先后深入丘北县食用玫瑰花产业基地,砚山中康公司、苗乡三七科技公司,文山市德厚镇乐西村蔬菜种植基地、文山三七国际交易中心等企业,通过现场考察,与业主座谈交流、听取文山州“十三五”来,认真贯彻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战略部署,突出自然和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以绿色食品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介绍后,对文山州立足自身自然资源优势,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以蔬菜、三七为主的高原特色农业,产品打入“两广”及上海等市场,成为“两广”的主要蔬菜生产基地,变资源优势为经济优势,其定位准确,前景广阔,是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非常值得学习借鉴。文山与广西山水相连,习俗相近,历来在文化、经济方面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希望继续开展各领域尤其是特色农业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经济双赢,共同发展。(祝正松)

上一条:刘锦超率队对我州15所普通高中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下一条:李军到广南县政协调研指导“协商在基层”和“网络议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