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吴长昆率州政协调研组对富宁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4: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本站讯  9月3日至4日,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带队,组织部分州政协常委到富宁县开展“全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专题议政性协商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云南强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云南老厨娘食品有限公司、田蓬镇山脚村、县城安康小区等地,采取实地调研、座谈交流、走访察看等形式,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贫困户稳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基层治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等工作开展调研,充分听取相关意见建议。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调研组对富宁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新一轮脱贫攻坚以来,富宁县坚定扛实政治责任,紧扣“两不愁、三保障”指标,统筹力量尽锐出战、苦干实干,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针对下步工作,调研组建议:一是抓好“四不摘”要求落实。紧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持续压紧扛实政治责任,结合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不断加大人、财、物投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巩固。二是抓好短板弱项的持续补齐强化。进一步聚焦产业就业、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以路和水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难点问题,下更大力气,拿出更实举措,统筹更多资源力量,不断夯实脱贫基础。三是抓好防止返贫机制的建立和落实。建立健全预警监测和动态帮扶机制及措施,加强对不稳定脱贫户、边缘户的动态监测,及时分析研判帮扶,着力把脱贫成果巩固好、守好。四是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抓紧研究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做好规划、政策、发展等重点方面衔接,积极开展爱国卫生、人居环境整治、内生动力激发等提质工作。五是抓好群众教育和引导。坚持群众路线,大力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从思想上拔除“穷根”、从意志上立起“脊梁”,焕发不畏艰难困境,苦干实干加油干的精气神,用群众的自我奋斗永葆脱贫成色。

调研期间,吴长昆还走访看望了富宁县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李华富带队到马关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者太、者兔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