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5: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座谈会会场。

本站讯  9月7日至8日,省政协副主席徐彬率调研组一行到我州,就教育事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和基层一线教师共同庆祝第三十六个教师节。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文山市第一高级中学、文山市第十一中学、文山市第十三中学,砚山县第一中学、砚山县幼儿园开展调研,实地察看各校的办学条件、设施设备、教师队伍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详细了解我州教育工作特别是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情况,以及爱国卫生运动“七个专项行动”在各地各学校贯彻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徐彬首先向全州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同时希望广大教师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在认真听取我州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后,徐彬对全州教育事业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文山州教育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工作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不断加强,优质资源不断扩大,教学水平不断提高,职业教育发展同步推进,充分体现了州委、州政府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能够把教育工作放在战略的位置,超前谋划、强力推进。针对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徐彬要求,要着眼未来,编制好文山州“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要坚决打赢教育扶贫攻坚战,在控辍保学方面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建立健全控辍保学的长效机制。要强化城乡统筹,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攻坚克难,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努力办好公平优质多样的高中阶段教育。要充分发挥职教园区的教育资源,扩大高职招生规模,构建职业教育服务地方发展的新体系。同时,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教师待遇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州政府副州长玉荣、李英杰,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分别出席座谈会和陪同调研。(华才文) 

 

上一条:刘锦超深入丘北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下一条:李军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和曙光乡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