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刘锦超深入丘北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5日 08: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刘锦超在新寨村蚕桑养殖场实地调研。

本站讯  9月9日至10日,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率领由部分州政协常委组成的第六调研组,深入丘北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

调研组一行深入丘北县思源小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正辉公司、新寨村桑蚕养殖场、八道哨乡中心小学,实地调研易地扶贫搬迁、蔬菜产业、桑蚕养殖和控辍保学等工作,深入了解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召开调研专题座谈会,听取全县工作情况汇报,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进行协商座谈,协商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短板不足,探索巩固脱贫成果的具体措施和办法。

 

图为座谈会会场。

经过实地调研和协商座谈,刘锦超充分肯定了丘北县巩固脱贫攻坚取得的工作成效,并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一是要继续按照中央“四不摘”的要求抓好责任落实。责任落实是各级各部门的政治责任,脱贫要压实责任,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更要压实责任;二是要继续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各项工作落实。没有产业要巩固脱贫成果很难,水电路不通制约了脱贫成果巩固,要下大力气解决类似“短板、弱项”,破解制约群众发展的瓶颈;三是要继续抓好防止返贫长效机制的建立。各部门要把这次脱贫形成的有效做法加以完善,形成长效机制,固定下来,在全县乃至全州全面推广;四是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计划的有机衔接。丘北县先行先动,已经开展了以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学习培训,要在此基础上,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谋划好乡村振兴,积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平稳转型、有机衔接,切实用脱贫攻坚成果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用乡村振兴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五是要继续抓好新一轮学习弘扬新时代“西畴精神”热潮。充分发挥先进典型、鲜活经验、生动故事的激励作用,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各族群众、社会各界把“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奋斗作风和品质转化为共同的价值追求,激发脱贫的内生动力,争当“西畴精神”践行者、弘扬者、引领者、示范者。(金宏)

上一条:李顺福率州政协调研组对砚山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开展调研 下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州调研教育事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