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民宗委组织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开展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视察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9日 08:3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参加委员小组活动。
 

本站讯  10月28日,州政协民宗委组织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委员前往麻栗坡县下金厂乡石斛基地和“英雄老山圣地”旅游区联合开展2020年第二次活动,对乡村旅游发展情况进行视察。州政协党组书记吴长昆同志应邀参加对下金厂乡石斛基地的视察活动。

图为委员们实地调研。

委员们首先深入麻栗坡县下金厂乡由文山云斛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石斛基地视察,并听取了公司负责人对石斛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据了解,近年来,下金厂乡着力打造生态石斛,并把其作为全乡主打的产业品牌大力发展。目前,全乡共发展生态石斛种植10430亩,建成生态石斛园7个,主要分布在云岭、大火地等4个村委公25个村小组。其中,由文山云斛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石斛中草药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云岭村委会大锡厂至大火地辖区范围内,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公司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模式,大力发展石斛中草药产业,有效解决了当地群众就近就业和增收问题。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情况介绍,吴长昆对下金厂乡石斛中草药种植产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石斛中草药产业与其他产业不同,石斛含有丰富的多糖类物质,具有极高的药用和食用价值,发展石斛中草药产业前景可期,希望下金厂乡和公司树立信心,抓住利好政策,继续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市场”的模式,把石斛中草药产业发展与旅游开发结合起来,并做强做大,带动周边群众特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图为座谈会会场。

下午,委员们先后参观视察了“英雄老山圣地”旅游区的游客中心、“老山神炮”主题公园、老寨村小组旅游发展情况等。随后在老寨村小组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及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通报了州政协民宗委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情况和2021年工作的初步打算;与会委员们对麻栗坡县乡村旅游发展情况作交流发言,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想,并对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2021年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活动达到了增进委员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让委员知情明政及增强政协工作的生机和活力的目的。(张金海)

上一条:百色市政协考察组到我州考察学习 下一条:省政协民宗委组织民族宗教界委员到我州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