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春林到文山、砚山、麻栗坡、马关开展民生问题专题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8: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春林实地调研

本站讯 4月13日至16日,州政协副厅级干部李春林带领州政协提案委、州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及部分州政协委员,到文山、砚山、麻栗坡、马关等县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中存在的民生问题开展调研。  

李春林一行先后深入文山市马塘镇、平坝镇,砚山县者腊乡、盘龙乡,麻栗坡县天保镇、麻栗镇,马关县仁和镇等,对四个县乡村产业发展民生方面的问题开展调研,了解乡村产业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农民群众发展乡村产业的烦心事、揪心事等情况。在调研工作中,调研组深入田地头,看项目、查实情,重点走访了种养殖企业、合作社、个体以及农副产品流通等的发展情况通过实地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进行座谈交流,进一步了解目前民生发展工作中存在“散、小、弱”等困难和问题。

 

图为李春林与当地干部群众和企业开展座谈交流

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李春林对四县近年来开展产业促脱贫,应用产业推动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四县市在下步工作中,一是按照一县一业、一村一品认真研究,找准切入口,确定发展项目,找准发展路径,推动产业发展;二是认真做好服务工作,在推动农村产业发展中,要针对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症结,想方设法帮助群众解决好技术难题、政策难题、资金难题,确保产业发展,群众增收,农民致富。(杨秀德)

上一条: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深入广南县视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下一条:广东省佛山市政协考察组到我州学习考察民族宗教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