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它山之石可以攻玉

吴长昆率队赴红河州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8:5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吴长昆在屏边县城实地考察滴水苗城新城片区建设情况

 

本站讯  为学习借鉴红河州先进工作经验,4月21日至22日,文山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长昆率领州政协有关领导以及部分县政协主席赴红河州屏边县、金平县、蒙自市考察学习美丽县城建设、强边固防、产业发展等先进做法和经验。

文山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秘书长李付珠参加考察。红河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孔令清陪同考察。

考察组首先到屏边县城实地考察滴水苗城新城片区建设情况、大龙树湿地公园建设情况及老城片区苗族风貌街区改造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发展定位、区域功能布局等。考察组被屏边县美丽县城建设的大手笔、大气派、大力度所震撼,大家认为屏边县将城市品位贯穿城市建设管理全过程,城与文化和谐统一、浑然一体,在“美丽县城”建设工作中的新做法和新理念让人眼前一亮。

 

图为考察组实地考察
 

随后,考察组到金平县金水河镇实地考察伉偭小镇抵边搬迁安置情况、金水河国家级口岸疫情防控及边贸产业园区建设情况、金水河隔界村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情况。大家对金平县认真落实省委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的部署,建设边境小康村,实施抵边村搬迁行动,推动形成以抵边小康村为节点、辐射周边边境地区的强边稳边富边新格局表示认同。

最后,考察组到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云锡锡冶炼退城入园搬迁改造项目、云南惠铜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4万吨锂电铜箔建设项目情况。大家对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坚持“依托大资源、引进大企业、实施大项目、实现大发展”的战略,大力引进高新企业、同行领先企业,以企业质量提升整体招商引资水平的发展思路表示赞赏。

 

图为吴长昆实地考察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发展情况
 

吴长昆表示,此次考察,不仅看到了红河州各县(市)在美丽县城建设、强边固防、产业发展等工作的新思路、高站位,而且深切感受到了红河州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气魄,善抓、能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的精神品质,很多做法和经验值得我们深思和借鉴。我们要贯彻落实州委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行动的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远学浙江、近学红河、身边学典型”活动,努力学习浙江、红河等省内外先进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增长见识,拓宽眼界,从学习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促进各项工作全面提升,为助推文山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孔庆锋)

上一条:赵琼带队开展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和民生问题专题调研 下一条: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深入广南县视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