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带队开展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和民生问题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9日 09: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在州人社局开展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

  

本站讯  为推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重大决策和部署的各项工作,更好履行职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积极拓展农民工集中转移就业和返乡创业工作。在去年对州人力资源保障局开展的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由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同志带队,于4月19日至22日到州人社局、文山市、富宁县开展了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和文山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及农民工返乡创业有关问题专题调研。

4月19日下午,工作组在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测评会议”,继续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主评议的整改工作进行跟踪问效监督。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同志主持会议,并通报了2020年7月对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民主评议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宗红同志报告了州政协民主评议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情况;与会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及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基层群众代表、被评议单位的服务对象代表、州政协部分委员代表、政协参加单位代表、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和专题调研工作组成员等51名同志参加了会议测评。

 

图为赵琼实地调研
 

4月20至22日,民主评议跟踪问效监督和专题调研工作组采用查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先后深入州高级技工学校培训中心、文山市易地扶贫搬迁瑞民家园安置点、文山意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古木镇纸厂村委会、州就业促进协会、市人民医院和富宁县板仑乡鑫达木业专业合作社、洞波乡鑫橘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兴种植专业合作社和田蓬镇下寨村委会等地进行实地调研,认真听取了企业、农民工、返乡创业者的意见建议。

 

图为赵琼参加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
 

在听取情况汇报和实地调研的基础上,赵琼副主席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协民主评议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州人社局认真履行好部门职责,对标对表压实责任,调高标杆,比学赶超,各方面工作取得更优异的成绩。针对有关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积极做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衔接,切实抓好各项惠民政策措施,确保有就业意愿未就业的群众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二是要大力扶持创业就业带动推动经济发展,积极为大中专毕业生和返乡农民工及各类群体创业提供好服务,运用好小额贷款、“贷免扶补”等各项政策,支持各类小微企业发展,鼓励大众创业带动就业;三是紧盯我州重点产业发展需求抓好人才技能培训,贴近产业发展做好人才服务工作;四是抓实抓牢劳动监察相关工作,抓好抓细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措施落实,积极想办法为农民工解决问题、维护权益;五是要严格社保缴费支付和基金的管理安全;六是要以改革的理念和发展的理念来研究解决人才紧缺的问题。(田云肖)

上一条:李华富到砚山、广南、富宁对农村安全饮水问题进行专题调研 下一条:吴长昆率队赴红河州考察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