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委员小组深入广南县视察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08: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视察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增进委员间的沟通和交流,切实提高委员的履职实效,4月19日,州政协民族和宗教委组织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界委员,并邀请住广南县的部分州政协委员,在广南县联合开展2021年第一次委员小组活动,对广南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工作开展视察。州政协副主席、州工商联主席李军参加活动。

委员们先后视察了广南县民族团结示范点莲城镇落松地小学、落松地村和坝美镇坝美村。在落松地小学,聆听、学习了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农加贵同志的先进典型事迹,并了解学校的办学情况在落松地村和坝美村,视察了村容村貌和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

 

图为座谈会场
 

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州政协民族宗教委主任张金海主持会议并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和省“两会”精神及国家民委微信公众号转载《中国民族报》刊登的《推动各民族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创新交融 创新观点面对面》文章,观看广南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视频,听取县民宗局负责人关于广南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情况汇报。委员们表示,农加贵老师一辈子扎根贫困民族村寨教书育人的感人事迹,我们大家都很敬佩,要向他学习,使自己心灵得到洗礼。对近年来广南县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工作取得的成绩,委员们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针对创建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委员们通过亲身感受广南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县工作成就,开阔了眼界,拓展了思维,深受教育,倍受鼓舞。

         

 

图为李军参加委员小组活动
 

听了情况介绍和委员们的发言后,李军提出几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完善坝美村景区内外基础设施,把民族文化与旅游发展相融合,营造村内民族特色和民族团结示范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提升景区品质,按照4A级景区标准和要求打造景区品质,促进广南县旅游业不断发展;进一步深化落松地小学民族团结示范宣传教育典型,提升文化内涵和品质,打造成省级理想信念教育基地。二是作为政协委员要起好带头表率作用,深入践行州委提出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努力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和宣传民族团结的正能量,助推民族团结、宗教和顺及民族团结创建示范样板工作;进一步积极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知情明政,履职尽责,积极支持州政协完成今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推动政协事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陆娟)

上一条:吴长昆率队赴红河州考察学习 下一条:李春林到文山、砚山、麻栗坡、马关开展民生问题专题调研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