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吴长昆赴广南县开展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09:0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本站讯  4月26日,州政协主席吴长昆冒雨深入广南县篆角乡、者兔乡开展农村群众出行难问题专题调研。州政协秘书长李付珠,县乡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吴长昆先后来到篆角乡50户以上不搬迁自然村项目中的龙山脚岔口至老熊箐丫口路段和者兔乡那安桥至宜乐、西芽丫口至者妈、者莫至下者偏、丘广公路经马碧至者者线等地察看道路状况,每到一处,吴长昆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聚焦50户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存在的问题,着力排查农村公路,特别是偏远山村公路建设“最后一公里”短板弱项。

 

图为吴长昆实地调研

吴长昆要求,广南县国土面积约占到全州的百分之二十五,约有85万人口,是全州农村公路建设的重中之重,要立足实际,坚持规划引领,制定完善具体路网方案,加强向上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请示汇报,争取把更多的项目纳入省、州“十四五”农村公路建设专项规划,让各乡(镇)相邻村委会之间的乡村道路能够互联互通。督促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科学合理安排农村公路建设采石场,扎实抓好已下达建设任务的落实,高效推进村组公路硬化,进一步方便群众出行。要完善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服务机制,增强乡村公路管理力量,认真落实项目管理、日常执法、巡查巡检等制度,保证农村公路建成后长期通达通畅。

调研中,吴长昆还与县、乡、村三级干部和群众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认真了解当地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发展思路,同大家分析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所到村组的乡村振兴、饮水安全、教育扶贫及生态保护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陆敏荣)

上一条:州政协组织开展宗教团体建设情况调研 下一条:红河州政协到我州考察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