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赵琼带队开展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6日 16:1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带队实地视察

本站讯  根据政协文山州委员会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相关要求,由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带队,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牵头、部分州政协委员参加的视察组,于5月18日至21日到文山市、马关县广南县开展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视察。州教体局、州住建局、州文旅局和州残联等单位负责同志一同参加视察活动。

 

图为赵琼实地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广南县坝美镇景区、圆梦社区易地扶贫搬迁点、莲城镇初级中学,文山市盘龙体育中心、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畅林小区、华龙湖广场,马关县逢春体育馆、都龙镇东瓜林和辣子寨村委会边境自然村等全民健身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了视察。

 

图为视察组实地视察

在实地视察的基础上,视察组针对健身设施建设发展不平衡、日常管理工作不到位、对外开放使用率不高、财政投入不足等问题提出了五点工作建议: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贯彻执行好2020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意见》要求,让广大人民群众健身有去处,提高我州全民身体素质。二是做好规划引领。在城市建设规划和小区开发时,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将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纳入规划或给予预留。三是建立健全全民健身设施的管理和维护机制,确保健身设施有人管理有人维护,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良的体育健身设施。四是积极探索单位体育设施对社会公众开放服务的有效途径。积极利用现有的健身设施,并探索一个行之有效的方法,使之面向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为人民健身提供服务。五是探索多元化投入方式,加大全民健身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要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引导社会资金加入全民健身基础设施建设的行列中来,从而加大资金投入力度。(田云肖)

上一条:李军带队赴宁夏考察学习宗教团体建设工作 下一条:关注绿色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