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带队到文山市、砚山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3日 09:0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本站讯  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开展,2021年5月31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州住建局相关人员到文山市、砚山县就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文山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建设项目工地进行实地调研。该项目位于文山市马塘工业园甲马石铝产业片区白革龙村,项目采用BOT特许经营模式,特许经营期30年,由香港创志集团文山金利亚环保科技有限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采用机械炉排炉工艺,占地约100亩,工程总投资为5亿元。一期工程垃圾处理能力为600吨/日,投资总额为3.77亿元;二期扩建规模为400吨/日。当了解到项目已完成投资约3亿元,今年6月上旬生活垃圾能进厂,6月底能投产试运营后,李顺福鼓励企业:一要加强协调,争取建设资金尽快到位,加快项目收尾工作;二要注重安全生产,在加快工程进度的同时,要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三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要求,杜绝出现违反廉洁纪律的情况。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到砚山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进行实地调研。该项目位于砚山县维摩乡炭房高速公路连接线以东,由安徽海螺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运营。项目规模为一座300t/d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配套建1×300t/d 机械炉排垃圾焚烧锅炉+1×6MW 抽汽凝汽式汽轮发电机组组、垃圾接收及贮存系统、垃圾焚烧系统、余热锅炉系统、烟气净化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项目总投资1.6亿元。项目已于2017年9月投入运行。当看到企业运营规范、有序、高效、环保,李顺福对企业的运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对企业提出的在垃圾分类、收运、储存及企业运营资金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也高度重视,李顺福表示,调研发现的问题困难,会通过适当方式反馈州委、州政府供决策参考。对企业打算扩建,增加垃圾处理覆盖面,李顺福给予积极支持,鼓励企业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的沟通协调,尽快促成扩建项目的落实,在发展壮大企业自身的同时,为文山“七城同创”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求地方党委、政府要加强服务企业意识,为企业的发展提供切实有效的支持。(刘刚)

     

上一条:州政协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小组开展视察活动 下一条:吴长昆参加州政协中共、工商及非公经济界别委员小组调研视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