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到砚山县就有关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1:32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本站讯  按照州委、州政协有关工作要求,11月23日,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带领州政协人资环委相关人员到砚山县就“协商在基层”、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及挂钩联系重点民营企业等相关工作开展调研。

上午,调研组在砚山县政协主要领导及有关部门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云南天晟工贸有限公司、文山华博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生产一线,实际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当了解到企业在前期科研、种苗筛选、新品种及科技推广方面投入负担过大,希望政府能在这些方面加大投入,减轻企业负担时,李顺福表示将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反馈给州、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相信政府会认真研究并加以解决。调研组随后又到大稼依社区实地调研“协商在基层”工作开展情况。在看到大稼依社区通过“协商在基层”的方式,制定符合社区实际的《居民管理公约》,编写了朗朗上口、易学易记的自治、法治、德治宣传顺口溜,办成了很多群众急、难、盼的好事实事时,李顺福感到很欣慰,他说:好的带头人、好的基层领导班子是推动“协商在基层”取得实效的重要保证,这种成功的模式要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大力推广,充分发挥更大的示范带动作用。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下午,调研组一行到稼依镇落太邑村,与镇、村驻村工作队人员和村干部进行了座谈。镇、村驻村工作队人员和村干部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调研组一行针对落太邑村的实际提出了下步意见建议。最后,李顺福要求:一要守住底线,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风险。要在精准掌握困难群众的吃、穿、住、行,抓好返贫监测的情况下,做好冬季应急准备工作。二要做到底数精准。要全面精准掌握村情、民情,为制定乡村振兴规划打好基础。三要注重典型引领。在乡村振兴中,一定要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先进、用先进,用身边的先进典型,来推动落太邑村的乡村振兴工作。(刘刚)

上一条: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积极开展委员活动 下一条:李华富到富宁县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