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积极开展委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5:2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调研

本站讯  为充分发挥委员的履职能力,调动委员履职积极性,进一步了解我州中药材产业发展的现状和趋势,结合我州对传统文化村落的保护要求,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积极组织政法军警、特邀界别委员针对相关内容开展调研活动。

11月30日上午,在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委员来到文山市平坝镇杜孟村,视察了该村万亩重楼和三七种植基地,听取当地党委政府对杜孟村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当地中药材种植的规模,以及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情况和群众的收入状况,同时就该村土地利用和土地轮植情况开展调研,听取相关人员对中药材市场的分析。委员们根据掌握的国家相关政策,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有关土地利用、农药管控、环境保护方面的政策,使农户对今后中药材的种植前景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下午,委员们来到平坝镇,视察文山市三七文化古镇(平坝)项目建设情况,相关人员对古镇建设项目和前期推进工作作了详细介绍。视察过程中,委员们对三七文化古镇的保护性建设思路给予充分认同,并提出很多合理化建议。熊朝康副主席指出,三七文化古镇建设对我州进一步发展三七中药材产业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要加大对三七文化的整理发掘和开发利用,让更多人对被称为“金不换”的三七传奇历史有更深入的了解;二要进一步加大三七药用功效宣传,不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产品影响力;三要统筹考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利用文化特色小镇开发,带动农业观光旅游。

此次委员小组活动,熊朝康副主席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传达和组织学习。(付朝举)

上一条:人民政协报社调研组深入文山调研 下一条:李顺福到砚山县就有关工作开展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