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侯桂芬带队深入乡村振兴联系点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15: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调研

本站讯  6月24日,州政协副主席侯桂芬带队,州政协总工会界别牵头,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协助,联合政协生态环境界别,在广南县旧莫乡昔板村开展了以“关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上半年委员小组视察活动暨委员“双助推”、书香政协等活动。

图为委员们实地视察

上午,在莫旧乡及昔板村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委员们视察了旧莫乡板茂村委会里也村小组蔬菜种植基地、昔板村委会蓝莓种植基地、铁皮石斛种植基地建设情况,听取了龙头企业负责人介绍推进产业发展和助推乡村振兴情况,并为产业发展献计把脉。

图为座谈会场

下午,委员在视察昔板村委会昔板村村内道路建设及拖派村乡村旅游开发的基础上,召开了座谈会,听取旧莫乡及昔板村,就“巩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作情况介绍。会议充分肯定了旧莫乡和昔板村在坚持党建引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基础设施、夯实产业体系和挖掘旅游资源、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上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各位委员就旧莫乡和昔板村如何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并对基础设施补短板、农村人居环境强弱项等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会上,侯桂芬副主席指出:要从坚持党的领导、规划先行、严防规模性返贫、增加群众收入、提升人居环境、做实“绿美文山”行动、加强宣传引导、加强项目管理等八个方面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推进乡村振兴。

按照书香政协活动要求,与会委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政协文山州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及相关文件,并推荐阅读《苦难辉煌》一书。(州政协工会界别)

上一条:省州政协联动 助力医疗卫生改革 下一条:李军到丘北县开展河(湖)长制工作督察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