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顺福率队到富宁县开展河(湖)长制2022年第一次督察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10:39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实地督察

本站讯  根据《文山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调整2022年州级河(湖)长、督察领导及部分成员的通知》要求,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李顺福带领有关部门同志于6月29日,到富宁县开展那马河、郎恒河(湖)长制工作督察。督察组深入富宁龙桥电站、郎恒一级电站实地查看了电站运行情况和河道治理情况,在富宁低海拔训练基地、富宁港项目建设现场及富宁库区网箱养鱼现场,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重点查看了去年州级河长对水利部暗访督察发现富宁港、富宁低海拔训练基地建设影响那马河行洪问题派单整改情况和富宁剥隘库区网箱整治情况,在听取县乡河(湖)长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县乡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管护责任。因县乡换届,部分河长工作变动,要及时调整充实县乡河长制领导小组和办公室,配齐配强相关人员,做到事事有人抓,件件抓落实。要加强信息畅通。县乡村组河长要掌握本河流基本情况和河长制工作动态,及时报告相关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河流管理和保护的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图为李顺福实地调研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整改。要高度重视水利部暗访督察发现富宁港、富宁低海拔训练基地建设项目影响那马河行洪问题整改工作。同时,要统筹资源和力量,积极推进低海拔训练基地、富宁港等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进一步明确部门责任,强化沟通协调,确保按期整改清零。要稳步推进富宁剥隘库区网箱拆除工作。按照水利部督察整改要求,富宁剥隘库区涉及网箱养殖今年11月底前拆除完毕。要对标对表,按照整改方案,整合各方力量,落实转产上岸项目,妥善解决库区移民群众收入问题,推进整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问题整改销号。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河道治理。要科学编制河道综合治理规划,完善沿河村庄垃圾、污水科学化处理的基础设施建设。要积极引导沿河群众增强爱护河流、保护河流意识,形成“要我护河爱河”变成“我要爱河护河”,提高群众生态环保意识,推动形成关爱河湖、保护河湖社会共治良好局面。要认真贯彻州委、州政府“绿美文山”建设的部署要求,积极落实和开展好“绿美文山先锋行”活动,让沿河干部群众和企业做好植树造林,绿化沿河环境,美化家园,提高村庄和河道绿化率,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四是要进一步抓好河流汛期安全渡汛工作。要开展那马河、郎恒河河流汛期安全大排查,发现隐患问题,立即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河流安全渡汛应急预案。加强河流汛期安全演练,做好汛期安全知识培训普及,让沿河干部群众熟悉渡汛方法步骤及工作流程。要做好汛期物资储备,确保万无一失,安全渡汛。(韦炳国)

上一条:李顺福带队到文山市开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第二季度工作督导 下一条:州政协文化艺术和妇女联合界别委员小组深入西畴县开展视察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