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李军带队督办州政协303号重点提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7日 10:3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军实地督导

本站讯  根据州委、州政府关于州级领导领衔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有关要求,在前期认真调研筹备的基础上,7月4日,州政协副主席李军召集州林业和草原局、文山市政协小组、州政协经济委相关人员,就政协文山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第303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大文山城市东西面山植树造林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会商督导。

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州林业和草原局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提案办理过程、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今后工作打算建议,提案者文山市政协小组与会人员阐明了提出《关于加大文山城市东西面山植树造林的建议》的目的、意义,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认可,对办理答复表示满意。

李军充分肯定州林业和草原局办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如何加快成果转化,持续推进文山城市东西面山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保护,李军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推进提案办理。第303号重点提案,切口虽小,但紧扣州委、政府中心工作要求,切合当前全力推进“绿美文山”建设的实际,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绿化美化文山,提升市民幸福指数的需要,提案办理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提案办理质量;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规划引领推进提案办理。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保护是一项系统工程,针对文山城市东西面山生态环境脆弱,林地、农用地交错,权属复杂,修复治理难度大等实际,提案办理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请示汇报,促成政府层面强化系统规划,以规划为引领、项目为支撑,推动文山城市东西面山流域治理保护开发实现新突破;三是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推进提案办理。提案办理不能仅停留在会商答复层面,要着力抓好成果转化。提案承办单位要积极采纳与会者提出的意见建议,修改完善提案答复意见,并着力抓好落实,提案者要持续跟踪问效,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办理工作落地见效。(州政协经济委)

上一条:玉荣带队到富宁县调研八角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李顺福带队到文山市开展打造世界“三七之都”第二季度工作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