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示范引领 全面推进

省政协调研组在文山调研“协商在基层”和“数字政协”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4: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本站讯  11月8日至10日,由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周胡荣带队的调研组一行5人,在文山州西畴、砚山两县开展“协商在基层”和“数字政协”推进工作调研。

州政协副主席玉荣、李顺福,秘书长李付珠陪同。

调研组先后前往西畴县“西畴精神”展览馆、三光片区、三光片区猕猴桃种植示范基地和县政协机关,砚山县云南绿色铝创新产业园、江那镇柏布榔村、江那镇委员工作室和县政协机关等地,就“协商在基层”工作及信息化建设深入交流,研究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的办法和措施,详细了解政协机关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及委员工作室建设情况。

图为会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文山州政协高度重视“协商在基层”和“数字政协”建设和推进工作,积极主动向党委政府汇报,争取最大支持,政协领导班子高位推动,措施得力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认为文山州政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稳步推进,提质增效;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紧扣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和要求,倾心竭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积极参与全州疫情防控、强边故防、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助推“三棵树”产业发展、绿美乡村建设体现了政协担当;准确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工作有思路、有特点、有亮点、有成效,干在了实处、走在了前列,示范引领作用突出。

调研组强调,文山州政协系统要进一步抓好抓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尤其抓好委员的学习培训,在学习中探索更新更好的工作方法。要在总结前期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深入研究基层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既切实解决基层群众一些“急难愁盼”的问题,又在理论建设上取得新进展新成果。“数字政协”建设要紧扣“协商在基层”工作需求,建设高效、便捷的信息化“高速公路”,实现“数字政协”建设赋能“协商在基层”工作,“协商在基层”工作推动“数字政协”迭代升级,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再上新台阶,为文山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政协智慧和力量。

期间,调研组还举行了全州政协系统“数字政协”业务培训会。(邬丽亚)

上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对文山州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下一条:黔西南州政协副主席殷红梅一行到文山开展专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