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省政协调研组对文山州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5: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本站讯  11月8日至10日,由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副主任董继理带队的调研组,到文山州调研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和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州政协保留副厅长级待遇干部刘锦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砚山、广南、富宁县部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美丽乡村建设等村寨及部分宗教活动场所进行现场走访,并与乡、村组干部及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及宗教活动场所建设等情况。

图为调研组实地调研

通过现场走访调研,调研组对文山州民族宗教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公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把绿美乡村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在绿美乡村建设中要突出地方特色和民族特色,充分体现各村各寨的特色文化和民族文化,让绿美乡村建设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村建设具有文化内涵;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引导和支持宗教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华、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朱玉)

上一条: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联系界别委员到麻栗坡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调研和委员小组活动 下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在文山调研“协商在基层”和“数字政协”推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