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联系界别委员到麻栗坡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调研和委员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5:0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调研

本站讯  11月10日,由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组织文化艺术和妇女联合会界别委员,到麻栗坡县调研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和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下半年委员小组活动。州政协副主席刘廷贵参加活动并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上午,委员们到猛硐乡香草坪村和猛硐乡民族小学,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进校园和“少年儿童之家”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委员们观看传承人和少年儿童的吹枪和射弩精彩展示,听取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项目进校园情况介绍,亲身感受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充分肯定了各位传承人和学校对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项目推广和人才培养付出的努力。委员们对如何解决存在问题,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提出了建议:一是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人才培养要从娃娃抓起;二是要吃透中央、省州出台有关政策,完善我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的激励和扶持机制;三是重点扶持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委员们还到天保镇老寨村和南疆记忆陈列馆进行了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和理想信念教育。

图为刘廷贵宣讲二十大报告

下午到麻栗镇石笋村调研现代化边境小康村建设情况,刘廷贵同志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刘廷贵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石笋村群众和乡村干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乡村干部和全体村民要做到:一要感党恩、听党话,坚决拥护党中央,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信心和决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实现共同富裕目标;三要团结奋斗,做好乡村产业发展、文化建设、人才培养,重视子女教育,推动移风易俗,党建引领做好强边固防等工作。刘廷贵同志要求参加活动的全体委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要认真履行委员职责,认真撰写社情民意信息,充分调研思考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履职为民积极参政议政。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开展了“书香政协”读书活动,朗读了文山本土作家周祖平的诗歌《文山,蓬勃的文山》。文化文史学习委员会通报了委室2022年工作完成情况,并对委员工作室建设、调研提出提案、2023年的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研究。(何锦涛)

上一条:关注美丽乡村建设 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下一条:省政协调研组对文山州民族宗教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