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关注美丽乡村建设 助推乡村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0:5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

本站讯 11月17日,州政协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少数民族、宗教、归侨三个界别小组委员,到广南县八宝镇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视察。州政协副主席刘廷贵参加活动。

上午,委员们首先深入八宝镇牙英村对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视察,随后,深入牙龙、河野村对绿美乡村建设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听取镇村两级相关人员对绿美乡村建设及田园综合体建设推进情况介绍。通过视察,委员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如何与旅游产业相融合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八宝镇的美丽乡村建设、田园综合体建设要充分发挥好八宝河的优势,在建设中要把水的灵性体现出来;二是要充分发挥和运用好民族文化优势,挖掘和重点扶持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做到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图为刘廷贵看望慰问离退休老干部

下午,组织委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公报”、《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开展了“书香政协”读书活动,诵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红,推动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会上,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对委员工作室建设、集体提案、2023年的重点工作计划等方面的工作,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和研究。刘廷贵副主席对委员提案提出点要求:一是委员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学深学透,认真领悟,所提提案一定要紧紧围绕二十大精神、围绕文山发展提出;二是提案提出前一定要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提案要有理由有代表性及可操作性,要围绕怎么提出好提案,怎么提出好建议进行认真思考。

会后,刘廷贵副主席看望了挂联的州政协退休老干部黄昌礼同志。(朱玉)

上一条:李军到广南调研蒜头果产业发展情况 下一条:州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联系界别委员到麻栗坡县开展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调研和委员小组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