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调研视察>>正文

州政协农业、特邀人士界别小组委员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助推乡村振兴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15:48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委员们实地调研

本站讯 11月17日至18日,州政协农业农村委组织农业、特别邀请人士两个界别小组委员赴广南县开展活动,主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地调研“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绿美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项目情况。州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家宝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实地调研了广南县的“百千万”示范工程、蓝莓产业种植基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绿美乡村建设等多个点,认真听取各调研点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在法棚村召开座谈会,与法棚村的部分党员和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周家宝向参加活动的委员及法棚村的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调研座谈中,政协委员一致认为广南县各级各部门和干部群众围绕“百千万”示范工程、绿美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在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成效显著,村寨更美、乡愁更浓、产业更旺,大家正朝着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奋勇前进。

图为座谈会会场

座谈会上,周家宝就如何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广南县的“百千万”示范工程、绿美乡村建设及产业发展提出六点建议:一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政协委员要从对党忠诚的角度,积极主动自觉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上级党组织有要求、干部和群众见行动。二要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要重点关注群众收入问题,特别是脱贫户、监测户的收入问题,全面对照考核指标一项一项研判,补齐短板,争先进位。三要扎实推进“百千万”示范工程和绿美乡村建设。在推进“百千万”示范工程建设中,要立足于各村(寨)的实际情况,科学定位发展方向,充分挖掘内在潜力,做强做大产业基础,努力拓宽群众增收渠道,让群众钱袋子真正鼓起来。特别是在绿美乡村建设中,要结合实际,就地取材,切忌贪大求洋,多选用本地花草树木,融合当地自然景观,注重体现地方特色。在民居或文物建筑的改造修缮上,一定要多方论证,多方征求意见,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四要持续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要重视解决建设施工中乱堆乱放的问题,加强对施工单位的施工管理,加强安全隐患排查,督促施工单位规范、有序、干净堆放材料,发挥好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文明卫生工作中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完善村规民约,规范有序管理,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五要切实加强农村以党组织为核心的各套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群团组织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六要毫不放松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面对疫情多点爆发的严峻形势,要宣传落实好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年关来临之际要特别重视消除农村在道路交通、建设施工、建房、取暖等领域的各类安全隐患,全力保障好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周家宝还对州政协农业、特别邀请人士界别小组的委员提出了履职要求,希望政协委员们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用心履职、出新出彩;团结协作,形成合力;遵章守纪,严格要求,全面履职,完成政协组织交给委员的各项年度目标任务。(黄炳忠)

上一条:周家宝到西畴县调研基层党组织和绿美乡村建设工作 下一条:李军到广南调研蒜头果产业发展情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