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州政协机关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

第一批27名干部职工深入走访67户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5日 10:5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干部职工在入户前接受培训。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战略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州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按照州委、州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和组织开展2018年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安排部署,州政协机关高度重视,将脱贫攻坚“百日冲刺行动”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州政协机关全体挂钩干部职工分两批先后深入挂钩点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走访。10月11日至13日,第一批27名干部职工在秘书长李付珠的带领下,深入67户贫困户家中进一步核实核查贫困户脱贫6项指标完成情况,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图为李付珠在农户家了解生产生活情况。

“大妈,新房子盖得很漂亮,卫生间也有了,厨房也布置得很整洁,一定要注意卫生的保持。还有什么困难我们会尽力帮助,最重要的还是要通过你们的努力让生活逐步好起来。”每走进一家,干部职工们都仔细查看贫困户家中的家电、柜子和锅碗瓢盆等生活基本用具是否齐全,一边拉家常、谋发展,一边指导他们保持室内外卫生,收捡床被、衣物、碗柜等,有的同志直接拿起扫帚指导帮助打扫卫生,增进与群众的感情。州政协机关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切实履行帮扶责任,根据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要点,深入挂钩户家中开展人口识别、“两不愁三保障”、收入测算等工作,严格对照退出目标任务找差距、查问题,研究举措,集中力量补短板、抓重点、攻难点。同时开展感恩教育,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做到因户施策、精准帮扶、按时脱贫出列。(邬丽亚)

 

 

 

 

上一条:李军走访看望统一战线代表人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