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李付珠深入扶贫挂钩点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16:51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付珠在百香果试种基地查看。

本站讯  近日,州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李付珠带领办公室和研究室部分同志,深入州政协机关挂钩点富宁县里达镇达孟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积极帮助群众想办法、出主意、献良策、谋发展。

图为李付珠入户与群众交谈。

李付珠一行深入黑木耳种植基地了解黑木耳种植、回收、加工和销售,以及合作社发展、农民分红、农民就近打工收入等情况,深入白香果试验基地了解苗圃培育、土地流转、移栽等情况。走进部分村寨,紧扣“两不愁、三保障”走访了解建档立卡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在村委会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与达孟村班子成员、部分群众代表共同研究脱贫攻坚、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扫黑除恶工作。在座谈听取意见后,针对存在问题,李付珠对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查缺补漏工作。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对达孟村建档立卡户进行再核查,把“精准”二字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特别是要完善贫困户的住房内部建设、楼梯扶手安装等,确保高质量入住;二是要多措并举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当前达孟村的黑木耳种植已初具规模,合作社已扭亏为盈,接下来要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黑木耳产业发展中来。白香果虽然在试种阶段,但白香果产量高、市场前景看好,要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发展白香果产业中来,拓宽增收渠道。同时,要组织动员群众积极发展与本村相适应的种植、养殖等传统产业,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实现高质量脱贫;三是要持续开展“诚信、自强、感恩”教育。要紧扣今年全村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深入开展“诚信、自强、感恩”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脱贫光荣的思想观念,激发脱贫攻坚的内生动力;四是要认真开展环境整治。要加快推进“爱心超市”建设,把严格执行村规民约与“爱心超市”激励作用结合起来,促进群众参与村寨公益事业特别是环境卫生保洁的自觉性,美化、亮化、净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大家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五是完善相关台账资料。要对精准扶贫整个工作流程和每个工作环节的各种文件材料进行的收集、整理和归档,整理规范、摆放有序、标注清晰、查找方便。六是要建强基层党组织。镇党委和驻村工作队要指导帮助村级基层组织建设,充分调动各村、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作用,发挥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郑维康)

 

 

 

 

上一条:马志山到扶贫挂联点开展遍访 下一条:州政协召开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政策落实情况征求意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