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赵琼深入富宁县开展贫困村贫困户遍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7日 16: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赵琼进扶贫车间实地查看。

本站讯  根据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结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开展走访贫困村和贫困户活动的通知》要求,4月24日至25日,州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琼率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相关人员深入富宁县格当村委会开展贫困村贫困户遍访活动。

赵琼副主席一行在两天的时间里,一是听取了镇、村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汇报;二是到村委会相关扶贫车间进行了实地查看;三是深入到陶家垱、新寨、兵州、苏麻弄、龙哩等13个村小组的48户贫困户家中进行遍访。

图为赵琼入户进行遍访。

在听汇报、实地看、查资料、全面访的基础上,赵琼副主席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各级党组织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把脱贫攻坚与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协同推进。二是聚焦重点,查缺补漏。按照今年全县脱贫摘帽的要求,聚焦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这一重点,进一步查缺补漏,为全县顺利摘帽打好基础。三是要多措并举推进产业扶贫。村委会要在已经脱贫出列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发展“扶贫车间”及与本村相适应的种植、养殖等传统产业,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实现持续稳定的高质量脱贫。四是要大力开展环境整治。要结合“爱心超市”的建设,把严格执行村规民约与“爱心超市”激励作用结合起来,进一步美化、亮化、净化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开展遍访活动期间,赵琼副主席还与镇、村的同志一起商议了组织村委会的干部和群众到外学习取经的相关事宜。(李旭)

上一条:州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组织开展委员小组活动暨脱贫攻坚助推行动 下一条:马志山到扶贫挂联点开展遍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