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精神激励 产业激发 脱贫激将

州政协开展“我为扶贫献计出力”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06日 08: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村民们在参观“西畴精神”展览馆。

本站讯  为进一步激发富宁县新华镇格当村党员干部群众在脱贫致富中的自强意识、诚信意识、感恩意识,动员号召州政协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助推活动。5 月30日至31日,州政协委员联络和港澳台侨外事委组织富宁县新华镇格当村委会的村组干部、党员、妇女代表、致富带头人,以及住文山城区州政协工青妇和社科、归侨三胞和亲属界别小组委员到砚山县、西畴县开展“自强诚信感恩”现场教学暨工青妇和社科及归侨三胞和亲属界别小组委员“我为扶贫献计出力”主题实践活动。

州政协副主席赵琼参加活动。

图为座谈会现场。

“村子整洁,村民热情,到处是石头也能种这种那......”“这世界上还真有愚公啊!”20余名村民代表在参观了西畴县百汇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药材种植基地、兴街镇“三光”片区、“西畴精神”展览馆、多依坪村后,深有感触地说,被西畴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打动。在与自己的生活生产环境相比较之后,村民代表们的思想更是受到了极大的触动,在随后参观砚山县稼依镇蔬菜基地和砚山县鑫珵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时表现出了迫切的发展产业愿望。“蔬菜销往哪里?多少钱一斤?”“流转土地多少钱一亩?工人工资怎么算?”......村民们根据土壤、气候等条件选择适宜发展的农作物具体询问种植和销售情况,一言一句都洋溢着想要通过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的迫切愿望。

在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政协委员们责无旁贷。“‘等不是办法、干才有希望’的‘西畴精神’是脱贫致富的‘良药’,只要有了这股干劲,想不脱贫都难。”座谈会上,参与此次主题实践活动的委员们,与格当村民面对面交流,推心置腹地谈想法、说办法、讲感恩,鼓励大家充分发扬“西畴精神”,依靠勤劳的双手,在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通过发展产业把格当村建设成为文明和谐的新家园,实现迈向同步小康路!(邬丽亚)

 

 

上一条:有事多商量 下访解民忧 下一条:州政协教育体育、医药卫生界别委员开展助推脱贫攻坚义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