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有事多商量 下访解民忧

——记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到文山市接访小区业主代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4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在御景园小区内仔细查看。

本站讯  根据州级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下访接待群众来访有关要求,6月5日,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带领州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州政协办公室信访科人员与文山市政府分管领导、市政协、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员一起,带着信访件深入文山市御景园小区就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与服务纠纷一事进行现场接访。

图为座谈会现场。

熊朝康一行首先现场查看了小区物业管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在小区活动中心召开有小区业主委员会、部分业主、物业管理服务企业参加的座谈会。在充分听取物业公司工作情况汇报和业主委员会的诉求后,分别由州、市住建局、房管中心和文山市相关负责人就小区地下车位物管收费、物业管理费等问题进行了政策解答。熊朝康副主席指出,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委员会是一个共同体,共同目的都是为了建设一个和谐、安全、稳定、有序、文明的家园,物业公司与小区业主委员会要加强沟通协调,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以“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导,本着有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多沟通,形成良性互动,物业公司要做好服务工作,认真听取小区业主委员会诉求,对服务不到位的地方要及时加以改进,把服务工作做优做强,取得业主对物业服务工作的理解支持,要强化小区法律法规宣传,结合当前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文山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要求,把小区建设成为民族团结示范小区、文明和谐小区。熊朝康强调,小区虽小,但事关千家万户,群众利益无小事。文山市要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工作协调机制,坚持党建引领小区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文明示范创建,尽快修订完善本级物业管理实施办法,明确小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的职能职责,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维护社会安宁团结稳定。(州政协办公室)

上一条:熊朝康到文山砚山丘北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下一条:州政协开展“我为扶贫献计出力”主题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