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熊朝康到文山砚山丘北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16:54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在丘北县山水城小区实地查看。

本站讯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州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社区物业管理状况,围绕当前我州社区物业管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积极提升我州社会治理中社区物业管理质量和水平。6月4日至5日,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率领部分省、州政协委员及政协参加单位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到文山、砚山、丘北等三个县(市)进行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查看了丘北县山水城小区及物业服务企业、君悦华庭小区及物业服务企业;砚山县天润龙湖小区及物业服务企业、宇通洪瑞国际小区及物业服务企业;文山市华宇卧龙府及物业服务企业、龙城花园小区及物业服务企业、惠民家园及物业服务企业、中天世纪御景园C区及物业服务企业。调研走访中既听取情况介绍,又查看了相关物业公司的管理制度和台账,还征询了部份业主的意见。在文山市召开有物业管理企业、社区代表、住建部门参加的座谈会上,文山市人民政府对物业管理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参会的物管企业和社区代表就物业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踊跃发言。熊朝康充分肯定了文山市物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强调,社区物业管理作为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事关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事关社会的安全稳定,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也是一项需要齐抓共管的系统工程。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对社区物业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熊朝康要求:第一,物业管理服务企业一定要处理好与业主之间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物业管理的重点不是管理而是服务,要用优质高效的服务来达到小区管理的目的,才是物业管理的真正涵义。第二,业主委员会要支持物业管理工作,与物业管理企业一起共建团结、安定、和谐小区。每个小区都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无论是物管还是业主,遇事要多商量、多沟通,建设和谐、安全、有序的小区是我们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第三,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做好指导和引导,促进推动物管企业履职到位,做好服务工作,狠抓责任落实。要积极探索和认真总结社区物业管理的有效经验、做法,广泛听取物管和业主的意见建议,凝聚共识,进一步加大协作合作力度,强化管理,防止黑恶势力渗透入小区管理工作中,共建美丽文明和谐小区。(彭子效   朱玉)

 

 

 

上一条:省政协、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来文开展健康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下一条:有事多商量 下访解民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