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省政协、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来文开展健康助推脱贫攻坚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7日 09:0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启动仪式。

本站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协云南省委员会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助推行动的意见》,落实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云南省教育厅、云南省红十字会《关于印发2019年云南省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免费筛查干预工作方案的通知》,6月 18 日,省州县政协、省阜外医院助推健康扶贫暨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启动仪式在文山州人民医院举行。

图为专家授课。

省政协委员、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林奎,省政协常委、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马林昆,文山州政协副主席刘锦超,以及文山州教育体育局、医保局、卫健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暨启动仪式,文山州医院、州中医院、全州未脱贫6个县(市)的县级医疗机构的心血管医生共160余人参加活动并接受培训。

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是由云南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合作共建的公立三甲专科医院,是云南省卫生计生委直属的公益事业单位,该医院通过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合作,定位为一所立足云南,面向西南、辐射南亚东南亚的高水平大型心血管专科医院。

图为培训现场。

为积极响应省政协助推健康扶贫的号召,突出政协特点,发挥委员作用,省政协协调组织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的30余名医疗专家专及筛查小分队,赴文山开展心血管疾病救治培训和儿童先心病免费筛查。

活动当天上午,来自北京阜外医院和省阜外医院的3名心血管病专家分别给大家讲授了《结构性心脏病治疗进展》《血管的寿命决定了我们的寿命——浅谈血管疾病的防治》《冠心病的合理用药》等课题;下午,专家组又分别对州医院的胸脑血管外科、心内科等科室采取带教查房等方式,分别和医院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对冠心病介入治疗、急性心机梗死急诊手术、心脏病起搏器置入、主动脉疾病治疗等开展了带教交流,开展手术指导内科介入1例,组织开展血管外科疑难病例分析3例。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筛查队分2个筛查组对城区4所学校的1.4万名在校学生开展了先心病筛查,共筛查出阳性3人。下步,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先心病筛查队将分两个阶段,用23个月的时间,开展对我州中小学在校生全覆盖的先心病免费筛查,并将筛查出阳性的学生进行免费救治。(邬丽亚)

 

上一条:全州政协系统第三次脱贫攻坚助推行动推进会召开 下一条:熊朝康到文山砚山丘北调研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社区物业管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