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马志山到广南和丘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16:47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马志山入户走访。

本站讯  根据文山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全州脱贫攻坚定点挂牌督战工作部署安排。3月2至3日,州政协副厅级干部马志山深入广南县者太乡大田村、丘北县天星乡布红村委会布油村调研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大田村调研督战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贺勇牵头,州地税局、广南县县乡有关负责同志参与。丘北县县乡有关负责同志参与布油村调研督战。

马志山深入大田村、布油村贫困群众家中,调研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乡村干部群众一起梳理收入来源、寻找增收门路、鼓励外出务工,勉励群众重视子女教育、养成卫生习惯、参与村寨环境整治。在布油村贫困户李国忠家,围在一起的群众和乡村干部,谈起村庄建设整治取得的可喜变化,大家充满了获得感、幸福感,就今后的小米辣产业种植发展,马志山鼓励该村产业发展带头人提高组织化程度,走科技兴农和市场化路子,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并针群众关心的生产生活用水、产业发展面临的市场问题共同想办法、出主意,指导帮助该村巩固发展已经取得的好势头,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充分调研了解乡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后,马志山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把按进度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放在重要位置,以对党、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劲头不减、工作不松,坚决打好持久战、攻坚战、歼灭战,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检查评估和脱贫普查。二是要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要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逐村逐户逐人排查,找准找全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在规定的工作阶段全面补齐短板弱项。三是进一步抓好督促落实。要合理配置工作力量,定期不定期、定点不定点开展督促检查,压实责任、压茬推进、不留盲区、不留死角,抓实抓细、抓常抓长,逐村逐户逐人逐点打歼灭战,确保贫困退出按时清零。四是进一步抓好巩固提升。要认真谋划好脱贫退出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在脱贫摘帽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抓好脱贫退出巩固提升,为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开好头、起好步。

马志山还就丘北县工业园建设进行调研,要求加快园区建设进度,着力解决好园区内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就业问题(唐正科)。

上一条:熊朝康深入广南县南屏镇安王村委会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下一条:李华富对马关县脱贫攻坚相关项目开展督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