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李顺福深入广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战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16:4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顺福入户走访。

本站讯  根据《州级领导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要求和州级挂牌督战广南县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会议精神,州政协副主席李顺福率第九督战组,于3月10日至13日,深入广南县者兔、者太乡开展脱贫攻坚实地检查督战。

督战组深入所布候、同旁、底龙、大田、瑶上、那基、未民、未骂等村民小组及鑫民茶叶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进村入户与村民、乡村干部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就存在问题与相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召开协办工作会,李顺福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3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在充分肯定两个乡抓实工作责任,有序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落实扶贫政策和补短板质量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抓好“房子”,确保住房有保障。要精准锁定危房存量的数据,抓紧拆除危旧房,抓紧动员群众搬迁入住,做好清零扫尾工作;二是抓好“票子”,确保收入有保障。积极做好贫困劳动力的劳动技能培训工作,动员外出务工,扎实做好交通补助政策落实及劳动力排查工作;三是抓好“方子”,确保医疗有保障。加强村卫生室的规范管理,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开展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的排查,及时开展医疗求助,努力降低因病致贫及返贫的风险;四是抓好“孩子”,确保教育有保障。要全力开展适龄儿童入学排查,完善劝返学生在校痕迹,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加大宣传动员力度,对有早婚苗头的要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制止,对贫困户学生享受政策的情况开展梳理核查,确保贫困学生均能享受到教育帮扶的政策;五是抓好“池子”,确保饮水有保障。加快饮水项目施工进度,落实各村饮水补短板项目启动,做好水源点、蓄水点的规范管理,特别是清洁消毒工作,确保水质达标;六是抓好“窝子”,确保环境有保障。要充分利用好“3+X”网格化责任管理体系,各负其责开展乡村环境卫生整治及乡村文明提升,抓好村头寨尾、公路沿线、河道的垃圾清理,用好乡村公共服务岗位,让村寨亮起来、美起来。(杨福丽)

上一条:熊朝康到广南县南屏镇安王村督战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下一条:熊朝康深入富宁县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