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熊朝康到广南县南屏镇安王村督战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4:50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熊朝康查看饮水工程。

本站讯  4月8日,州政协副主席熊朝康带领州政协社会和法制委相关人员再次深入到广南县南屏镇安王村对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进行督战。

图为熊朝康入户与贫困户交心谈心。

一到村委会,熊朝康首先察看了上次督战中村级公共活动场所办公设备短缺的落实情况,当看到新的办公设备逐步到位,特别是了解到新配置的村级广播设备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宣传作用,熊朝康感到很欣慰。随后,熊朝康分别到安王村白泥井、松树塘、坟山等村小组对脱贫攻坚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调研,与村、组干部和群众就生产生活、外出务工、危房改造、控辍保学、就医就学等进行交流。实地察看了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饮水安全、人居环境改善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熊朝康建议:一是村级公共活动场所配置的办公设备,要建立完善相关制度进行管理,让其发挥作用;二是对孤寡老人,残疾人员要认真做好摸排,并按民政部门的相关要求做好思想工作,动员他们进入养老院,安享晚年;三是要千方百计保障适龄儿童义务教育阶段接受学校教育,做好控辍保学摸排工作;四是要巩固提升现有村容村貌治理成果,确保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五是继续深入农户做好查缺补漏工作,健全档案资料,为检查验收做好数据支撑和提供依据。(朱玉)

 

 

 

上一条:李春林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马稍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 下一条:李顺福深入广南县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督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