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委员会门户网站
 
 首 页  政协概况  政治协商  民主监督  参政议政  会议活动  委员风采  文史天地  党派团体  党史教育  自身建设 
当前位置: 首 页>>参政议政>>社情民意>>正文

李春林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马稍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0日 16:2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图为李春林实地查看村容村貌。

本站讯  4月9日,州政协副厅级干部李春林深入广南县黑支果乡马稍村开展脱贫攻坚督战。在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李春林直奔马稍村松猫湾村小组,对通电、住房补短板、完善住房功能配套、医疗保障、外出务工就业、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督促。

“现在用电能满足需要吗?”“家里壮劳力在哪里打工?收入如何?”李春林先后走进熊开华、熊正良、易开银等贫困户家中,询问生活改善情况,查看房屋改造及配套功能建设,勉励他们抓好春耕备耕生产、重视子女教育、养成文明习惯、多渠道增产增收。当了解到易光银妻子为越南籍时,立即与干部群众讨论了当前外籍人员家庭收入计算、医疗保险参保等问题的应对措施。而后,李春林又专程来到营盘村水源点查看了供水设施改造推进情况。

图为李春林入户走访。

现场督战后,李春林在村委会与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了座谈,对前期督战发现问题的整改进行了肯定,同时提出了要加强住房补短板完善功能配套施工管理、外籍人员医疗保险参保、产业扶贫中“一股了之、一分了之”、未脱贫和己脱贫人口增收难度大、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生活不能自理人员集中供养等五个问题,共同研究了整改措施,提出了整改要求。(唐伟)

上一条:州政协召开全州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熊朝康到广南县南屏镇安王村督战脱贫攻坚推进情况

关闭